星期日, 10月 30, 2011

與耳機消磨一個下午:Mobius MK2 on HD600,ER4P與DBA-02的小對抗

今天 (其實已經是昨天XD) 陪一個中部上來的朋友去幾家店挖寶。

第一呢,他想幫HD600換條線。
第二,想找支隨身耳道。

我呢,就負責把我的筆電+改過OP的FubarIV(光纖in)搬過去,當作訊源囉;不過他不但把HD600搬來,也把Libby搬來就是= =+
PS:我們都認為改過的FubarIV比Libby好聽,雖然Libby可以升頻...也許是我們聽不出來XD

第一步當然是到音悅去啦。跟店員說要找HD600的線,當下拿了3條過來。我們也沒先問價錢,總之卯起來聽。

第一條是Cardas線。
高音華麗,強烈光澤感,人聲近一些,但是低音沉不下去。基本上...就是女毒線吧?女聲聽感對我來說有些刺耳,樂器比人聲後面,我想很適合愛聽高音人聲的人。把HD600弄到女聲會刺耳耶0.0

第二條是Oyaide POCCA
比起Cardas溫柔的多的聲音,音場較大,低音有延伸感。總體來說中規中矩。

第三條是Zu Cable Mobius MK2
音場比Oyaide POCCA略小,聲音華麗有光澤但卻不會失去控制,上下延展較Oyaide POCCA更多,人聲也是近一些。

而我朋友的聲音取向...就是高音要刺,低音要強(不是多)。
結論:抱了一條最貴的Mobius MK2回去= =+

接下來試試耳道式耳機。他之前有聽過我的DBA-02,還算喜歡。我就拿DBA-02和GR07給他試。

順便一提,GR07煲過兩個禮拜了 (扣掉休息大概一個禮拜多一些吧?),聲音算是離動鐵越來越遠,回到我認識的動圈的聲音上了;果然一開始像動鐵的理由是震膜還太緊的關係吧。很醇美的聲音,但沒有過多低音,個人很有愛。


基本上GR07不對他胃口,因為高音不夠刺XD
DBA-02還是很適合,但是有個問題:

他買來主要是要配合iPad和Kenwood聽的,不上擴。


.......Orz


DBA-02裝到iPad這種強調使用時間的機種上....不上擴就是完蛋。非常明顯的推力不足,不上擴 (我的Fiio E5),低音整個消失!

接下來拿SE535和W3測試,問題也差不多,後來只好跑到耳機街去囉。
蹲到禾豐、123慢慢玩,聽過W4、UM3,問題依舊。


最後拿起他一年前就說不錯的ER4P....
就...就是這個!
果然那個P字不是蓋的,連iPad的無力耳機孔也推得還不錯。正好ER4一向也是高音刺,低音有力度但不多的耳機;在不上擴的前提下,這顯然是唯一選擇。最後他就高高興興抱一隻回去了。之後因為掛上我的Shure海棉發現不錯,跑到三口去問問老闆娘有沒有,結果只有S號的。所以就把我手上的M號給他,又買了一對S號XD。

其他心得:

基本上今天在音悅玩得很愉快。器材隨便搭隨便聽,後來跑到裡面那間去試耳擴,只有一句總結:錢坑啊....

在禾豐試了下Fiio E11。也許是使用時間差太多的關係吧(店長表示E11共用了10小時左右),我的E5有完勝的趨勢?!怪怪不得了,我也推遲了更新計畫XD

DBA-02果然是需要擴的。論音色確實和ER4P很接近,就我個人來說,DBA-02高音沒有ER4P刺,低音比較好。說到底ER4是單單體,比延伸是比不過DBA-02的;但畢竟好推程度差很大...

總之一個下午就沒啦~ 很開心就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