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6, 2014
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

VSD3S三部曲: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I附聽感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II 煲機300HR報告

 還是買了一隻紅色的VSD3S。

其實原本並沒有入手的打算。上市消息剛放出時確實有考慮,但是聽過朋友買的VSD3S和加煒的試聽機之後就放棄了,因為不好聽,總帶點悶感。

但是上周末去了這次HM2014,實際聽到了一隻RUN過300小時的VSD3S後,我就衝了XD
之前聽的大概都沒有煲好吧? 朋友那隻是剛入手不久就拿來試聽,加煒那隻就不清楚了。


但有趣的是,我覺得剛拿到手的紅色VSD3S剛開聲還不錯啊? 高音聽得出不穩,但是低音並不死...也許是煲到一半會變難聽吧?
#more#

 先來貼照片吧

Vsonic依舊選擇用貼紙來區分VSD3和VSD3S,包裝盒本身完全沒有不同,都寫著VSD3。


拆盒子

盒子背面。
我的手機有裝Goggles,當他跳出自動偵測反應時,我以為他辨識出Vsonic,沒想到被辨識出來的是下面那張照片......
這看來是張有版權的照片,但我翻遍盒子也沒看到授權和版權資訊....



配件。
相對更低價的VSD1S反而非常少。也許VSD3S的成本太高了吧。

夾鏈袋裡的配件。
矽膠製品長進零,但是照片右上角的海綿塞大大不同,較先前VSD1S的版本更進步。手感彈軟,密度上像是軟嫩版的Shure  EABKF,造型上像是Comply。實際效果上我依舊不喜歡拿來搭VSD3S,吃掉的內容太多;但是搭動鐵的DBA-02不賴。 因為密度高,吃掉的內容比Comply少,但比Shure PA752M多。


煲機和選耳塞的提示小貼紙。


耳機本體
這次VSD3系列是採用Shure系統採用的MMCX接頭(09/13補充: 根據實測,只是長得很像MMCX,詳見文章最後),所以可以換線。
由照片可知....Vsonic原廠採用的接頭看來在製造品質上還是稍差。
這個接頭體積較一般常見的小。這樣繞耳更好戴,但是不容易施力來拔除。

分線器和防纏裝置
看來是特地針對VSD3系列的"鑽石切割"外觀做的多邊形切割設計。體積較GR07 MKII的大。


3.5mm插頭
沒有鍍金,但是採用了較潮的金屬+透明塑膠設計。



VSD3S的線材外觀乍看下和GR07 MKII有些像,都是外皮包螺旋線。不過內部用的是無氧銅線,而非GR07 MKII的銀線,所以顏色有點不同。但是反正可以換,有興趣可以玩玩線材。詳見文末補充。




這次VSD3S沒有採用GR07 MKII和VSD1S的可動式耳管了,而是一隻固定的塑膠管。
以耳塞來說,塑膠管較容易卡住耳塞;但是角度不能調整了有些可惜。

另外這次耳機本體很大顆,體積較GR07 MKII還大,這讓他在配戴時容易卡到耳朵後側軟骨。我只好改戴大一號的耳塞,這樣耳塞會在耳洞的較外側,也就拉開耳機和耳朵的距離了。


原廠矽膠塞我依舊沒法用,不適合耳型。最終的選擇是L號的Sony Hybrid,效果不賴。音場較大,配戴時不會卡到耳朵,但因為共鳴較M號多的關係,速度會慢一點點。



照慣例,開箱聽感在下一篇

9/13補充:
今天特地跑一趟加煒想說試試看換線的效果...然後發現我誤會大了。

左邊是VSD3S接頭,右邊是電光火石出的Shure用替換線上的MMCX接頭。
可以明顯看出VSD3S接頭長度較長,內柱稍粗。我沒有精密儀器,但是直接相抵來比較的話,感覺VSD3S的頭稍微粗一點點。

最重要的是,MMCX公頭內部底下有一塊固定內柱用的塑膠塊,他會被VSD3S耳機上母頭內柱頂住以至於無法插入。

我特地去光華買了一個MMCX公頭,回家把內部那塊塑膠破壞;結果就可以插入VSD3S本體並固定住了。
我不知道如果用MMCX這樣改之後拿來焊線是否就可以當替換線使用,但我至少明白了,一般市場上的Shure替換線是無法直接用在VSD3S上的....(攤手)
真不明白,是Vsonic有錢到可以出這種特殊規格,還是一般市場上就有,只是我沒見過呢?  我在光華沒有找到和VSD3S一樣的接頭就是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关于接口这件事,后来查出来,这接口是猥琐自己搞出来的独有接口,并且因为可靠性差导致一堆返修,后来还把vsd3改成不可换线了。
    于是就成了独一无二的失败作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