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5, 2013

墨水小改造 - Parker Quink Washable Blue

Parker Quink Washable Blue

我想,用過Parker(派克) Quink系列的 Washable Blue就知道,這個顏色有多麼的淡。
明明剛出水的時候是鮮豔漂亮的天空藍,但乾掉之後卻是慘白到簡直是詐欺....

這也就是為什麼身為最低價墨水之一卻乏人問津。
#more#

看過國外有一種做法是把它跟Parker另外一款Blue Black以1:10比例混合的做法,似乎還不錯。不過當初會買這一罐藍色來用就是為了省錢,再多買一罐派克藍黑色,當初不如直接買Sailor寫樂的Sky High;所以我就在想,有沒有什麼辦法不花大錢改造呢?

原本有考慮買瓶SKB的水性美工筆墨水加進去,可是又怕不是鋼筆墨水會傷筆;和手邊Pelikan 4001 Brilliant Black 混合的結果則變成我不想要的藍黑色。

想來想去,既然原本水乾掉之前顏色很好看,是不是表示只是水分太多,而顏料的部分其實不錯呢?這樣一想,方法就定下來了,而且一毛不花:讓水分蒸發!


下面就是結果 :
紙張的部分是iPaper 習字本,筆用的是Lamy al star。
格子內的字是昨天剛灌進al star裡頭,隨便找一篇天下雜誌網站上的文章抄錄練字時寫的。最左邊格子外那一行,則是我把墨水瓶的蓋子打開約20小時之後寫下,並放在桌燈下30分鐘後的結果。

已經可以明顯看出顏色變深了!不過我是希望能再更深一點點,所以繼續開蓋陰乾中XD
墨水水位已經明顯下降了0.3~0.4公分左右,當然這樣有點浪費啦...Orz
不過,這樣是短時間內最省錢的作法,就先撐著用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