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9, 2011

Shure原廠耳塞和Comply T100 S號耳塞 on DBA-02

今天收到之前買的Shure原廠塞和Comply T100 S號囉。

今天收到的耳塞:
左手邊起Shure M和Shure S,給SHE9621測試用的白色塞,最右邊是Comply T100 S號

#more#


ER4-14A與Comply T100 S,Comply還是比較大些



馬上把灰色原廠塞和Comply T100裝上DBA-02試用一下。

心得:

Shure原廠塞

果然很暴力!
當時試聽SE535時就覺得它低音怎麼這麼多啊?
這下子疑惑就解開啦~就是靠這個玩意兒!
不過一如我先前在SHE9621評測裡提過的一樣,矽膠塞會讓聲音更尖銳,低音更多但是更模糊。
以神鬼戰士原聲帶來測試,在第三首第5分鐘前後的複雜片段裡,中低音太多,小鼓會有消失的感覺。
拿來聽流行女聲,那聲音真的刺到有點受不了。
但是純粹論低音,拿起黑暗騎士一測,真的比裝ER4-14A還多,很有攻擊力道,有一種整個耳朵被低音塞滿之感。以STS Burn in CD的第二首最開始的低沉鼓聲來看,裝上Shure塞之後變得非常渾圓結實;也可以說,很肥。


Comply T100 S

當下的感覺:恩,就是這個!
音色感覺比ER4-14A還要飽滿些,且仍然有足夠的低音和較不刺耳的高音。
不過低音的量就完全輸給Shure原廠塞了。低音的感覺較為鬆散些,但也因此較沒有壓迫感,我喜歡。

而S號的大小讓我帶起來比起原先的M號舒服太多了,基本上我很中意它。最重要的是:雖然它比ER4-14A略為大一點,但是Comply的海棉比起ER4-14A細緻的多,比較不會刮耳道,也比較不會癢。



結論:

我猜喜歡電音的人會喜歡Shure原廠塞。那種比較脆,比較尖,但是又有海量低音的感覺,跟我印象中的電音不謀而合。

我個人喜歡Comply。不過缺點就是:好貴! 而且海棉塞隔一陣子就得換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